晚上的台中對我而言,是個完全陌生的城市,尤其是火車站周遭。台中不是沒來過,可幾乎每次都是坐朋友的車來,去逢甲夜市,去精明一街,去東海大學,火車站周邊此時倒像是個異地,和我印象中的台中市一點也扯上邊。

 

上火車時,前一位的乘客忘了帶走一瓶未開封的礦泉水和兩包面紙,不是甚麼重要的東西,卻神奇的讓我感覺好兆頭,下午的鳥事就此煙消雲散。

 

隨便選了一間旅館,還有空房,價錢也可以,在火車上時看網站的照片似乎滿乾淨清爽的,Check in時還問櫃台有沒有浴缸,的想著可以好好的泡個澡,把自己從頭到腳打理一遍好明天可以美美的迎接你。拿到鑰匙的瞬間,覺得自己似乎被網站的照片給弄了。鑰匙上面一個又厚又大的旅館名牌應該是感應卡,可是大的詭異。進了房間,床倒是還好,至少是全白的床單與被套,但最重要的浴室就整個一個糟,完完全全的老設備。這間旅店也真奇怪,花那麼多錢把走廊打理的頗有點甚麼樣子,最重要的房間卻還是一副舊式旅店的破樣。不過雖然和預期中有些落差,至少床還算舒服,還有VOD可以看,開心的看到半夜三點才睡。

 

一個人在陌生的旅店,周遭一片孤單與寂靜,電視就是我最好的旅伴。看著一部又一部的電影,陪我吃完晚餐,洗完澡,喝完一瓶酒,啃完一袋雞腳,舒服的窩在羽絨被裡,將所有的不愉快與孤寂完全忘卻,沉浸在那不屬於我的、不屬於現世的、被刻意虛構的世界裡。

 

VOD的選單項目還真多,連A片都還有分五、六種,好奇的看了太極限的怪異項目,好吧,果然不是我的菜,還是選我最愛看的歐美片。有趣的是,連歐美片都還有分抒情歐美和成人歐美,今晚抒情不是我要的調調,今晚要來大冒險。看著一長串的片名,電影怎麼項目都沒這麼多,只有A片的三分之一,看來A片在旅館的市場應該還是比較大。轉著轉著,诶,有阿凡達耶!好奇他們全身塗滿藍色顏料,那邊要怎麼辦?答案揭曉,演員們真的非常敬業,全身能塗的部分都塗了,甚至連臉都還化特殊效果妝,盡全力求逼真。不過那邊因為要進進出出,所以整根都是原來的色彩,女生也是盡量能塗的都塗成藍的了。不過有一幕納美人大戰人類很是有趣,這時就看出來原來顏料會”落彩”,所以”人類”身上深深淺淺的藍色顏料手印,有趣

 

看的正精彩,繼續看還有啥有趣的。原來A片的片名取的都很聳動,”種族大史詩”,很令人遐想的片名吧!心想是不是所有沒看過的人種一起大混戰之類的,結果,只有四段白人與黑人的”交往”過程。雖然不如預期的精采,不過第一段的男的長的不錯,身材也好,讓我想到你,於是很認真的從頭看完,沒有快轉。看著影片裡男人使盡渾身解數取悅女角,彷彿看到你,就像是看著你和我在一起的畫面,讓我一陣激動,不禁取悅了自己一下。明天就可以真正的觸摸到你美麗的身體了,怎不讓人興奮?

 

晚上太晚睡,不過畢竟不是自己的床,9點多就起來了。看著窗外一片明亮,看來今天白天的氣溫應該回升不少,如同我的心情,由陰暗冰冷轉為溫暖明亮,全都是因為今天就可以看到你了。

 

慢慢的起床梳洗,還敷了個面膜,好整以暇的邊看電視邊上洗手間,這樣的奢侈享受只有在旅館裡才有啊!以後自己家裡洗手間也要來裝個電視,全新奢華設備。全部整理完check out已經11點多了。在旅館裡時就想好,今天是耶誕節,雖然這個節日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意義,我沒有信教,年紀也過了人來瘋慶祝這個節日的歲數。不過今天不一樣,今天我們要見面,而且既然是節日,那就來點小小的驚喜吧!走出旅館,馬上去尋找今天驚喜需要的道具,襪子。一直以為台中是個大城市,原來還是沒有我想像中的大啊!居然車站附近沒有專門賣襪子的店,有兩間賣女孩子會逛的飾品雜物小店,雖然有賣襪子,不過別說很少在賣膝上襪,就算有也都是清一色的黑,別說我要的紅了,連白色都沒有,看來只能去你的城市看看了。先去其他地方隨便逛逛吧!

 

看著手機的地圖,原來附近有一個公園,好像還滿大的。既然買不到襪子,那就先去辦別的事情吧!先去車站買下午的車票,居然到員林就沒位子,算了,反正不會站太久,還是買了吧!晚點搞不好更難買,雖然全程有位子的機率會高一點,可是排隊賣票的人會更多。不想在快要見到你的時候,還被排長龍買票這些小事情煩擾著。

 

買好了票,可以更放心的去附近晃晃了。車站旁邊就是一直都想去的20號倉庫,或許可以在那邊晃一個下午,閒的曬太陽、來個下午茶,打發等火車的時間。此時只有全心的想見你,去哪裡已經不再那麼重要,有一個地方可以讓我悠哉的喝茶、發呆、倒數著見你的時間也不賴。不過再一次的,我又失望了!整個園區只有短短的一排10間左右的倉庫,從這頭走到另外一頭,我已經盡量走得很慢了,才花了10分鐘不到的時間,再來就甚麼都沒有了,沒有腹地、沒有活動、沒有咖啡廳、也沒有風景可以讓我喝茶、發呆、享受一個獨處冬日陽光下午。多麼讓人失望的地方啊!我對這個地方期待很多的說!或許沒有期待,驚喜才會更大。

 

沒有辦法悠哉的在這裡殺時間,只好去下一個備用目標,台中公園。看著手機的地圖,研擬好前進的路線,太陽好大、包包好重,前進。途經一間水果行,一大籃草莓居然才200塊,不過還要去公園,還是回程再買好了,大包小包的好重,天氣好熱,衣服能脫的都被我脫光了,所以現在包包重得很。原來冬衣這麼重,也不過一件羊毛外套,一條羊毛圍巾。

 

安步當車的往公園走去,好奇的發現台中的治安果然不是很好,上次新聞有看到。路邊的機車把可以停的地方全停滿了,一點空隙都不留,完全沒有人想到行人過不去,自己停好車也出不來,搞得我得繞到好遠的另一邊才有辦法通過重重的機車障礙賽,再繞回來過馬路。台中地不是很大嗎?餐廳蓋的一間比一間大,裝潢一間比一間豪華,但是怎麼好像市區裡的機車比台北更多的感覺,停得滿街都是,甚至人行道上裡面一排、外面一排,停車的方式是那種只要有空間就停,管你前面的車子出不出得來。從車站到公園其實很近,但是滿坑滿谷的機車讓我繞了不少路。

 

轉進公園路,就看到方才在網路上瀏覽到的一間豬腳專賣店,肚子雖然不餓,反正早上也沒吃甚麼東西,吃豬腳還可以讓皮膚美美的,晚上見你就可以水噹噹的,就來一盤豬腳麵線吧!還可以當作是揮別昨天不快的陰霾,真是一兼兩顧。豬腳好吃是好吃,但吃完今天的納含量應該就嚴重超標了,好鹹啊!一邊悠哉的啃著豬腳,一邊看著手機裡的地圖,诶!這附近有美華泰耶!那應該就有我要的紅色膝上襪了。豬腳滷的真的不錯,非常入味又軟嫩,吃完我的嘴唇都快要張不開了,滿嘴的黏呼呼,可以感覺滿滿的膠原蛋白已經充滿我的皮膚了。

 

腦袋想著要先去台中公園晃晃還是先去美華泰,腳已經先朝美華泰走過去了。這裡東西有多一點,可是還是找不到我要的紅色膝上襪,倒是找到很性感的假吊帶褲襪,很幸運得找到惟一的一雙紅色,其它照例是黑嘛嘛的黑色。今天是耶誕節耶,當然要紅色的啦!好吧,雖然吊帶襪跟理想中的大腿襪有些差距,吊帶襪太性感,我喜歡大腿襪的性感中帶點俏皮,不過選擇顯然不多,找到紅色的襪子就要偷笑了。再來,一不做二不休,就來找件紅白相間的小褲褲吧!好險這裡的內褲種類還真多,真的讓我找到一件白色滾紅邊的高叉小褲褲,完美。既然都幫自己找齊了樣式,那就也買件紅色小褲褲給你打扮一下吧!比較了好久,看上一件材質很舒服,花色也很喜歡的褲褲,可是顏色是深藍色。其它顏色對,可是款式太無趣,不然就是款式太刺激,可是顏色不對。的我眼睛都花了,才選到一件款式不會太刺激、也不會太無趣,但是材質很舒服,顏色很對的小褲褲。雖然不是我要的紅白相間,但至少紅得很聖誕老公公,不是保守的酒紅色。今晚你是我的聖誕老公公。


 

提著滿滿一袋戰利品,開心的走到台中公園稍事休息。公園裡人山人海,天氣晴朗,又有舉辦活動,大家都趁著晴朗溫暖的好天氣出來走走,畢竟今天是耶誕節呢!坐在石頭上抽著菸,看著周圍的景致,原來地圖裡的購物中心在這裡,裡面的選擇性應該會更多,不過算了,都買好了,多買無益,今天不是來血拼的,還是在公園晃晃就好。不過公園人潮洶湧,完全沒有我以為的寧靜安詳,顯然也不是個可以發呆的好地方,去看看活動在賣甚麼就快快閃人吧,人潮一向是我避之唯恐不及的地方。

 

 

 

活動取名有趣,柿不分梨,所以就是賣柿子和梨子的囉!本想就直接走人,活動攤位走道滿滿都是人,懶得去人擠人。不過再一想,說不定有賣草莓,跟著人流走了一小段,沒有,只有柿子和水梨。柿子我沒興趣,水梨不知道好不好吃,但是我也帶不動了。攤位有試吃,來片水梨解解渴也不錯,插了一小片,嗯!有甜,買一顆晚上吃。老闆聽我說只要買一顆,挑了一顆最大的給我,足足一斤半,又多了一些負重。甜蜜的負擔。

 

 

 

沿路過來都沒再看到水果行,只好原路走回去買草莓200塊一大盒草莓不耐壓,所以好大一個盒子,這下子真真正正的像一個遊客了,穿著不合宜天氣的衣服,手上大包小包。

 

 

 

快到車站,看到路上國光號呼嘯而過,搞不好公車還比較快,而且一定有位置。提著大包小包進國光號的候車亭,天啊!是因為今天是耶誕節的關係,還是假日都是這副景象,候車亭滿滿的都是人龍,不管到哪個目的地。慢慢的擠到售票口,售票員說車票已經賣到4點的,之前的都滿了。問會不會堵車,她想也不想的斬釘截鐵的,甚至有點機械化的回答,應該是每天都要回答同樣的問題一百遍以上吧:一定堵,到朝馬就開始堵。4點才有位置,堵車到你那裡一定超過一小時,算了,還是認命的擠我的火車吧!坐在狹小的空間裡看著車子塞在車陣中,不適合現在心已經飛到你身邊的我的心情,火車雖然沒有位置,至少準時到站,現在的情緒無法忍受多一秒的延遲。

 

 

 

昨晚沒睡好,一上車就呈現半昏迷狀態,可是才過了一站,一大群歐吉桑歐巴桑上車,旁若無人的大呼小叫同樣的一句話:到彰化就沒有位置。那既然沒有位置,你們就全站著吧,不要再七嘴八舌的大聲嚷嚷了!煩人!車上人超多,看來不會有沒賣掉的空位可以坐了。好險車程不遠,速速擺脫擁擠的人群。我想我有人群恐懼症。

 

 

 

出了車站,去洗手間一邊上廁所,一邊迫不及待傳簡訊給你說我到了,你打來說我沒有告訴你我幾點會到,诶,昨天不是你說五點嗎?想想,也是了,之前都會告知你幾點的車、我上車了等等,今天倒居然完全隻字未提,只有到站了才傳訊息給你,難怪你沒過來接我,那只好自己坐接駁車過去了。先在洗手間把隱形眼鏡戴好,補一下妝,才走去後站坐接駁車。上帝保佑,剛下手扶梯就看到車子來了,不然要等20分鐘,雖然排了一條長長人龍,但還有位置可以上車。車上人雖多,路上倒是沒甚麼車,很快就到了。司機感覺到我的迫不及待,車子也開的飛快。

 

 

 

下了車,你停在對街,老地方,我不認得你的車牌,但我可以感覺得到你。你幫我開了車門,劈頭就問;昨天怎麼了? 我不想說,雖然在節日發生這樣的蠢事,但是這樣的蠢事讓我可以提早見到你,還是在耶誕節,我感謝它的發生。我們似乎從來沒有一起過過任何節日12年來。

 

 

 

快到家,你問;要不要去洗溫泉?我還在想,耶誕節不是說會很冷,現在太陽的餘熱還曬得我渾身發癢,洗溫泉是個好主意嗎?但我還是說,好啊!當然要去囉,我們倆難得有時間享受這樣的獨處時光,渾身光溜溜的,在滿室煙氳的空間裡,溫泉水滑洗凝脂。

 

 

 

要先放東西嗎?還是直接去?我問。你說,先上去放東西吧!我喜歡你作主的氣勢,你是我的男人。進了家門,你的兩位室友和一位朋友正坐在客廳裡大聲的聊著天。你們的嗓門實在都很大,大塊頭,厚嘴唇,大嗓門。

 

 

 

我進廚房洗了一些草莓,把水梨給切了,等會帶去洗溫泉可以吃。你進來說想問問他朋友要不要一起去洗溫泉,當然好啊!我開心的想,這樣屬於歡聚的日子裡,大家一起去,熱鬧熱鬧。而且我喜歡你把我介紹給你朋友認識,讓我覺得被重視,而不是像許久許久之前那樣,永遠妾身不明的混沌。

 

 

 

你幫我洗著草莓,問要洗多少,我說看你朋友要不要去,他們要去就多洗一點,大家一起吃。

 

 

 

你另外一個室友進來,開瓦斯熱著爐子上一鍋之前煮的家鄉菜,空心菜燉羊內臟。他叫我吃一點,那鍋顏色灰混混的內臟實在引不起我太大興趣,但我滿臉笑意的跟他說好,挖了兩塊看不出是啥東東的進碗裡,淺嚐就好,跟他說我下午才吃東西,沒有很餓。我盛完羊內臟進客廳你人就不見了,聽著你朋友們大嗓門的高聲談笑,雖然我一個字都聽不懂,但我喜歡他們聲音裡的那份熱情,他們笑著,高聲談論著,偶爾你朋友怕冷落我,用英文跟我說碗裡那灰渾渾的東西看起來不怎樣,倒是不錯吃。這倒是真的,調味調得很不錯,把內臟的腥味都壓下去了,一點點的辣度讓味道更提升。我慢條斯理得吃完那兩塊羊肚,我不怕吃內臟,沒有吃過羊肚,倒也新鮮有趣,味道煮得也不錯,就是賣相差了點。

 

 

 

吃完羊肚,喝了一小杯紅酒,盯著電視裡播的電影瞧,聽他們聊得開心,雖然氣氛有些尷尬,因為他們怕會冷落我,可是我又不懂他們在聊甚麼,他們硬要全都屈就我也很奇怪,但我也不好就這樣上樓把自己關在房間裡,不喜歡這樣小家子氣的做法。好險,你回來了。你盛了一盤白飯,還有室友煮的羊內臟燉空心菜,吃得頗開心。看你吃家鄉菜吃得開心,不知怎麼得覺得很感動,我希望你在這裡也過得快樂,雖然這裡永遠不是你會落腳的地方,可是只要你在這裡一天,我就希望你可以快樂

 

 

 

你朋友不去,因為他女朋友晚上有事先走了,他一個人跟我們去也怪怪的,所以等你吃完我們就拿著大包小包出發了。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